作者介紹
Ricky

陳惠良先生

教育碩士,教育研究學碩士。香港首位獲得國際認可「腦基礎學習」及「心智習慣」培訓導師資格的導師。現任腦基礎教育學會會長、腦科學與思維教育學院課程總監、國際心智習慣學院區域總監(中國及香港)、腦效能及神經反饋科技中心行政總監及中文大學教育研究所兼職講師。

更多

Anson

陳坤儀博士

行政總監及首席導師
腦科學與思維教育學院
研究總監及首席顧問
腦效能及神經反饋科技中心

主辦及籌備委員會主席
第一屆國際腦科學與思維教育博覽2012

更多

以腦神經科學為基礎的實用課堂教學策略48式
《以腦神經科學為基礎的實用課堂教學策略48式》

全港第一本,以腦神經科學角度去分析課堂教學的教學策略書。書中內容針對「用家」— 老師的需要,提供一系列微技巧和策略,讓有心優化課堂教學的老師,透過「行動」「研究」來汲取經驗,以鞏固學生的認知與學習成效。本書亦就《以腦科學基礎的選校秘笈》所提出傳統教學模式中所產生的長遠流弊,提出一些簡單易行的解決方法。

《以腦神經科學為基礎的選校秘笈》

全港第一本以家長為對象,從腦科學角度進行剖析,將傳統課堂教學模式對學生腦部產生的長遠、負面影響,作仔細分析的書。筆者於書內提出一系列問題,讓關心孩子的家長從另一個角度看孩子的成長。此外,筆者同時於書內提供另一角度的選校策略。

以腦神經科學為基礎的選校秘笈
親子互動提升腦效能策略
《親子/互動提升腦效能策略》

以互動、挑戰、練習形式讓小學至初中學生,深入淺出地了解人腦結構和運作,及認知如何維護、提升其腦效能,使他們在學習、生活習慣上有更明智的抉擇。